星期六, 6月 30, 2012

五、決志(四個屬靈的定義 - 第四 個原則 )


五、決志(四個屬靈的定義 - 第四 個原則 )
我們必須親自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和生命的主,這樣我們才能知道并經驗神的愛和神為我們生命的計划。
我們必須接受基督
「凡接待他的,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,作神的兒女。」(1:12)
我們借著信心接受基督
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并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夸。」(2:8-9)
我們必須親自邀請基督進入心中
耶穌說: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里去。」(3:20)
接受基督包括從自我轉向神(悔改),相信基督進入我們的生命,赦免我們的罪,使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。人只在理智上衕意關於基督的真理,或只有一些情感的經驗,都是不夠的。我們必須借著信心(意志的行動)去接受基督。
這兩個表格代表兩種生命
 
自我管理的生命
基督管理的生命
自我在生命的寶座上
基督在生命的寶座上
基督在生命以外
- 自我退下寶座
人生的各項活動
在自我管理之下,時常產生各種的混亂和不安
人生的各項活動
在基督的管理之下,結果就合乎神的計划

以下說明你怎樣才能接受基督:
你現在就可以借著信心的禱告接受基督(禱告就是和神交談)
神知道你的心,祂看重你內的態度,過於你的言語,下面的禱告可作參考:
「主耶穌啊! 我需要你。感謝你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。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你作我的救主和生命之主。感你赦免我的罪并賜給我永生,求你管理我的一生,使我成為合你心意的人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」
這個禱告是否合你的心願?
如果是,請你現在就作衕樣的禱告,基督就會照著祂的應許進入你的生命。

(
這時,布道者邀請對方一起念出以上的禱告詞。)


怎樣知道基督已在你的生命中?

你有沒有請基督進入你的生命?根據啟示錄3:20神的應許,
現在基督是否在你心里? 基督應許進入你的生命,祂會失信嗎?
你有什么根據知道神答應了你的禱告?
根據神(祂自己)的信實和祂可靠的話 - 聖經
聖經應許凡接受基督的人都有永生
「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;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里面。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,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。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,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。」(約一5:11-13)
要常常感謝神,因為基督已進入你的生命,并且永不離開你(13:5)。當你照著神的應許,請祂進入你心時,就能知道復活的基督已在你的生命中,并且已將永生賜給你,因為祂絕不會欺騙你。
關於感覺怎樣呢?不要依靠感覺
我們信仰的根據,是聖經可靠的應許,不是我們容易改變的感覺。基督徒的信心生活(信靠)是根據神的信實和聖經的可靠。下面火車的圖表說明事實(神和祂的話),信心(我們信靠神和祂的話),和感覺(我們信靠和順服的結果)三者之間的關系。(14:21)
事實(火車頭) - 信心(車廂) - 感覺(車廂)

車頭不論有沒有車廂都可以開動。但是若用車廂拉動車頭是不可能的。照樣,我們基督徒不應該靠感覺或情緒,而是把我的信心(信靠)放在神的信實和祂的話語的應許上。


現在你已經接受了基督
當你憑信心(意志的行動)接受耶穌基督的時候,你的生命已經發生了許多改變,至少包括下面几點:

1.
基督已經進入你的生命(啟示錄3:20;歌羅西書1:27)

2.
你的罪已經得到赦免(歌羅西書1:14;2:13)

3.
你已經成為神的兒女(1:12)

4.
你已經開始了神為你計划的新生命(約翰福音10:10;哥林多后書5:17;帖撒羅尼迦前書5:18)
你能想到人生中有什么比接受基督更奇妙呢? 你現在願意禱告,感謝神為你所做的事嗎? 感謝的禱告是信心的表示。
還有什么呢?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