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29, 2012

四、認識耶穌(三元福音倍進法- -福音講述之穚下)


、認識耶穌(三元福音倍進法- -福音講述之穚下)     
5.1神人基督)
耶穌基督到底是誰呢?祂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。

1:1,14太 初有道,道與神衕在,道就是神。 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 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。 這個道就是耶穌基督,耶穌基督就是神,

祂成為人,來到世間。祂在世間生活了33年,經驗了人的軟弱、悲哀與痛苦,證明祂實在是人。 祂也行很多的神蹟,還從死復活,證明祂真 的是神。

所以祂才有權柄赦免我們的罪;耶穌基督也是完全的人,所以祂才能夠替我們人來死。

5.2目的)

若是這樣,耶穌基督來到世間的目的是什縻呢?耶穌來到世間的目的,就是要拯救罪人,為我們還清罪債,又預備了天堂,要白白地賞賜給我們。

(頂替眾人的罪)
我這裡有一本書,是代表我一生的記錄。我的一言一語,一舉一動,都記在裡面,到了有一天照聖經所說,全部的記錄都要公開在上帝的面前受審判,那該怎麼辦 呢?

幸好上帝為我們開一條出路,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世間,頂替眾人的罪,釘死在十字架上,付出生命的代價,贖回了我們,免受重 罰。

(5.3十字架)

透過耶穌基督的救贖,一方面成全了上帝的公義,解決了罪的問題,另一方面顯明了上帝的愛,因為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,是沒有罪,意然為 我們有罪的人來死。
53:5-6祂為我們的過犯 受害,因祂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,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,我們都如羊走迷人偏行已路,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都歸在祂身上。 這就是上帝的愛。

(5.4寶血)

這裡有一個重點需要思考,為什麼耶穌必需為我們針死在十字架上呢?

9:22若不流血,罪就不得赦免。 就好像我們台灣人過年過節殺豬、殺雞、殺鴨,是表明替我們贖罪的意思。

雖然一再重覆地在做,卻得不到真正的救贖,其實,真正救贖是耶穌基督,祂為我們流 血犠牲一次,就永遠有功效。

5.5成了!)

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祂最後一句話,這句話原文的意思是付清了,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工作就是為我們付清了,

到底付清了什麼?就是世人一切罪的代價,一切對上帝的虧欠,耶穌都付清了。

也可以說,世人上天堂的入場費,耶穌已經為我們付清了,這就是基督教所傳的福音。

(6.1永生的禮物)

現我們要怎麼才能得到這份永生的禮物呢? 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到永生的禮物呢?不是,通到永生的道 路,窄又小,找到的人很少,引到滅亡的路?又大,走的人很多。

(6.2信心是永生的鑰匙)

既是如此,我們要怎樣才能得到這份永生的禮物呢? 只有憑信心才能得到。

那麼信心是什麼?

-信心-
這個信心,乃是打開天堂大門鑰匙,

但是這個信心不像一般人所說的信心, 在這裡容許我來解釋一下,有兩種一般人常常誤解的觀念:

(6.3不只是頭腦的相信)

信心不是單單頭腦的相信:意思是說,在理智上衕意一些歷史性的事實,

譬如說:你相信有神嗎? 雅2:19你信上帝只有一位,你信的不錯,鬼魔也信,卻是戰驚。

可見只有在頭腦中知道耶穌是歷史上的偉大人物,並不能使人得救,因為這種信心是死的。

(不是今生的信心)

信心也不是只有為今生的事來相信,

譬如我們遇到困時,會用信心祈禱,求病得到醫治,求家裡平安求生意大錢,這種健康、經濟的信心,我們在世間有需要,將來 就不需要了,所以也不是打開天堂大門的鑰匙,

因為這種信心不過是暫時的,有一天會漸漸過去。

(6.4救命的信心)

真正的信心乃是,或稱為救命的信心,這個救命的信心只有一個,好像我們的大門鑰匙只有一支,沒有這支其餘的鑰匙都沒有用,

這個得救的信心就是單單信靠耶穌基督,在十字架上為我們作成的功勞。

6.5信靠耶穌的救贖)

16:31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

那麼單信靠耶穌基督是什麼意思呢?

我用一個實例來說明,這邊有一張空椅子,你相信它能支持我的重量嗎?我也相信,但我並沒有坐上去,這種相信對我並沒有什麼幫助,

現在我坐上去了,這張椅子 就成為我真正的倚靠,

信耶穌基督就是將信仰的對象,從依自己轉移到依靠耶穌基督為我成就的功勞,好像從這張椅子轉移到另一張椅子,信靠耶穌就是那麼簡單。

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