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30, 2012

五、決志(福音橋 – 新生命)


、決志(福音橋 – 新生命)

辦法與救法

(
14:12) 有一條路,人以為正,至終成為死亡之路。
(
提前 2:5) 因為只有一位神,在神和人中間,只有一位中保,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。
(
14:6) 耶穌說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借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里去。」
人總是喜歡自己想辦法,連得救的事也是一樣。例如:人常以修養、行善、宗教、教育、法律、哲學、科學及社會福利...等等為自救的辦法, 但結果怎樣呢?
一種是靠自己的「行為」想得救;一種是因「信靠」耶穌穩得救。
請問,您要選擇那一種呢?
永刑與求生

(
7:13-14) 「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;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」
很多人走這一條又寬又大的路,但它卻是死亡的路;
很少人走這一條又窄又小的路,但它卻是生命的路。
朋友! 你願走那一條路呢?請您選擇!
不安與平安

(
14:27) (耶穌)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,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里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
世界上的東西,那一樣讓我們靠得住呢?是親人嗎?是朋友嗎?錢財嗎?事業嗎? 學問嗎?才干嗎?地位嗎?勢力嗎?不!這些一轉眼都要過去,沒有一樣真正的平安。
現在不安與平安擺在您面前,您的需要是哪一樣呢?


舊人與新人

(
林后 5:17) 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
舊人生活在憂愁、苦悶、孤單、仿徨、不安、消極、不滿、空虛、失望、無意義、無依無靠...之中。
新人得安慰、平安、快樂、積極、大方向, 有目標、有意義、有倚靠、充實、滿足、有主的衕在...
你願仍做舊人,還是願做一個新人?請您現在就選擇吧!
你現在要得到那正確的選擇,唯一的道路就是相信耶穌,但要怎么信呢?
悔改

(
20:21) ...當向神悔改,信靠我主耶穌基督。
(
26:18) ...眼睛得開,從黑暗中歸向光明,從撒但權下歸向神;又因信我,得蒙赦罪,和一切成聖的人衕得基業。
(
帖前 1:9) ...離棄偶像,歸向神,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,
悔改就是「向后轉」,從前走在黑暗里,現在轉回到光明中 - 決心承認離開罪惡,歸向真神。

(1)
承認罪:誠實在神面前承認自己以前一切的罪過及拜假神 - 人為之倚靠對象的錯,求神赦免你,用耶穌的寶血洗淨你,使你有一顆敬拜獨一真神的心。

(2)
離開罪:除了承認罪之外,尚需要有離棄那些罪惡的態度和行動,才能專一歸順真神。
決心離開罪惡之后,應打開心門...
接受

(
3:20) 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里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衕坐席。
(
1:12) 凡接待他的,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,作神的兒女。
信耶穌很簡單, 并不要很麻煩的手續:
相信耶穌就是 ---- 接受耶穌。
接受耶就是 ---- 有耶穌。
有耶穌就是 ---- 有永生(得救)
所以,你要相信耶穌,第一步就要把你的心門打開,接受耶穌到你的心中,讓祂作你的救主和主人。
現在就向神祈禱吧!
求告

(
10:13) 因為「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」
(
約一 1:9)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
禱告,就是與神說話。要怎樣禱告呢? 最簡單,一分鐘你就學會:
『親愛的天父, .......(你心里要向祂說的話).....靠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』(阿們:誠心所願)
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禱告好嗎?
「親愛的天父!
我知道我是個罪人,無法自救,我知道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第三天復活。我現在決心離罪悔改,接受耶穌做我個人的救主和主,救你赦免我,并讓耶穌進入我的心和我的生命中,使我一生跟隨祂,靠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」
確據
(約一5:12-13)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,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。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,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。
(
5:24)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那聽我話、又信差我來者的,就有永生;不至於定罪,是已經出死入生了。
你現在應該知道你已經得救了。恭喜你

標籤: